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高铁新区 对标对表 争先创优 为全市大局作贡献
2020-03-17 21:48

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赴高铁新区,对平台建设发展、重点项目推进、征收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童定干在调研中强调,高铁新区要继续发挥工业经济发展主平台和主战场作用,对标对表、争先创优,为全市大局作贡献。市领导何亦星、夏喜生、叶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高铁新区汇报了经济指标完成、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及相关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高投公司汇报了新安江综保工程、黄饶半岛等重点项目及五大场地平整工作推进情况,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汇报了征收工作进展、要素保障等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童定干指出,作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主战场,高铁新区要对标对表,争先创优,对照一季度“开门红”要求和全年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标准、时间、进度等,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为全市大局作贡献。

童定干强调,要秉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高铁新区既要抓好既定重点项目推进,又要积极谋划新项目,尽力降低、弥补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同时也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谋划好化工、低压电器、医疗防护用品、生命健康等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黄饶半岛乡村振兴示范区、重大单体项目、土地平整等既定项目建设进度,推动规划落地见效;要以一流意识、一流形象推进园区建设,转型升级片区要严格“退、进、留”标准,按照特色小镇的建设理念,以城市标准推进高铁新区园区建设,实现产城人融合,同时要拓宽思路,将高端院校、研发机构、企业、人才招引贯穿始终,以一流作风、一流保障推进高铁新区平台建设。

童定干强调,要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做到统分结合,在规划、计划、政策等方面,高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筹总揽,梳理目标任务事项,形成清单,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各司其职,迅速行动,通过各方齐心协力,围绕一个目标奋力拼搏,将规划蓝图高标准落地,推动高铁新区实现新的发展。

何亦星、夏喜生、叶强也分别围绕高铁新区工作任务、项目招引、开工破难、施工进度等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