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复工复产政企联合 我们一直在路上 ——市司法局驻企服务专员伊成璐的驻企日记
2020-03-18 21:06

“真的是太感谢你了,房东给我减免了上个月电费的优惠部分,帮我节省了不少钱。还有,你帮助我们申请的员工租房补贴前几天也到账了,忘记告诉你了。”前不久,我刚走进天好五金电器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王总便迎上来告诉我两个好消息,我内心也获得小小的满足感。

日前,在与王总共同梳理惠企政策时,他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企业每月用电量一万多元,高峰时可达两万元左右,惠企用电政策是直接减免电费,但企业用电费用是交给房东的,无法直接享受电费优惠政策,他已与房东联系过,但未得到答复。遇到问题立即行动,我当天就找到企业房东,向房东传达了社保减免、房租减免、用水用电用气减免等惠企政策。“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每家企业都不容易,在不损害自身利益的前提下,尽可能让租房企业也感受到国家和房东给予的‘关怀’,何乐而不为呢?”在宣传惠企政策的同时,我也从疫情期间企业困难的角度出发努力说服房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谈,房东最终答应按照电力部门实际优惠幅度,给予天好五金电器有限公司等租户电费优惠,并及时地兑现了。

除了联系服务天好五金之外,我还兼任杭州易格机械技术有限公司的驻企服务专员。在驻企服务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作为一名身兼“防疫监督员、政策宣讲员、纾难解困员、信息调研员、政府招商员”五职于一身的公职人员,积极帮助指导企业开展防疫复工,确保让企业各项扶持政策应享尽享。每天的驻企服务工作都从“一查一问”开始,“查”企业防疫流程是否到位,出入口人员登记、健康打卡、体温测量、车辆消杀,办公、就餐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距离……这些自己都要检查一遍才安心。“问”企业是否有遇到相关问题,无论大小,问题全收集,我也会尽己所能帮助解决。

担任驻企服务专员以来,我已为所服务的企业解决口罩、招工、惠企政策落地等大大小小问题11个,其中帮助协调解决口罩2200多只。疫情防控还未结束,复工复产政企联合,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