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彭佳学来我市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2020-03-18 21:09

3月18日,副省长彭佳学带队来我市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市领导童定干、朱欢、陈文岳陪同调研。

在草莓小镇,彭佳学一行踏看了现代化钢架草莓大棚,详细询问我市草莓种植面积、产值、育苗、种植技术、栽培方式、草莓品质等相关情况,并与草莓种植大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草莓采摘游及草莓价格等情况,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机器人现场采摘草莓。彭佳学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针对有区域公共品牌的优质农产品,形成以健康为标准的指标体系;春暖花开时节,草莓小镇可以在游客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限定人数、分区分批分时段地向大众开放。

离开草莓小镇,彭佳学一行来到黄饶半岛区块,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映入眼帘。彭佳学沿着绿道一路前行,细致查看周边景色及村庄改造等。他指出,要将黄饶半岛区块的山、林、地、水面进行统筹规划,对一江两岸进行整体打造,用好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等优势,大力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带动百姓长效增收。随后,彭佳学前往之江小筑民宿,调研了解民宿产业复工情况。

在大同稻香小镇,彭佳学实地踏看了农创客中心,了解山茶油、苞茶、大米等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在育秧中心,彭佳学详细听取我市粮食总产量、种植面积等内容介绍,并和种植大户亲切交谈,了解亩均成本、土地流转费用、补贴政策、贷款利息等具体情况。他强调,围绕农业主体,政府部门要统筹梳理省、市各类政策、技术,为种养大户提供专线服务,营造良好的农商环境。他希望建德、大同市镇两级能够积极探索出相关经验,之后在全省面上推广。

最后,彭佳学来到位于航头镇的杭州航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生猪生产保供及高水平建设美丽牧场创建工作,详细了解公司生猪存栏量、养殖自动喂食、自动环控、臭气处理等情况。彭佳学希望企业要多元化经营,充分利用好宝贵的土地资源,打造集生态养殖、设备研发、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平台。(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