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姒健敏来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03-18 21:09


3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一行来我市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梅新林,省建设厅副厅长姚昭晖参加调研。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我市领导朱欢、叶万生、徐拥军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陪同调研。

“垃圾总量有没有减少?”“经费如何保障?”“推行垃圾分类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有什么好的建议?”在莲花镇齐平村,姒健敏抛出了一系列问题,详细了解齐平村推行垃圾分类的实际做法,并观摩了垃圾分类收集流程现场演示,听取相关介绍。齐平村垃圾分类的运作模式、智能平台系统以及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车都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肯定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姒健敏也给出了进一步改进设备、优化垃圾分类运作模式等指导意见。

随后,姒健敏一行来到莲花镇垃圾中转站(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实地查看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了解垃圾日处理量、垃圾资源化处理后的去向及使用情况,对垃圾资源化处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日,调研组还来到市法院,调研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姒健敏在调研中指出,垃圾分类的最终目的在于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而做好分类是前提。要积极探索实践垃圾分类的运作新模式,本着“谁产生、谁回收,谁消费、谁处理”的原则,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向前发展,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新时尚”。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