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昨召开
2020-03-19 23:16

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杭州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分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政府各项工作。市长朱欢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担当实干,只争朝夕,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喜生,副市长陈文岳、柯汉根、钱晓华、郑志华、何瑞洪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俞伟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和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夏喜生和各副市长围绕各自分管线上的工作,就今年重点工作和任务推进作了具体部署。

朱欢指出,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上下在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科学应战、靶向作战、全民参战,当前已呈现疫情防控持续平稳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才是永恒的,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提士气,化危为机,赢取主动,这份信心来自于党中央的坚定决心,来自于对疫情带来影响的科学理性看待、来自于全市上下过硬的执行力。因此,各级政府要做提振信心的主要传导枢纽,简化审批手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对策、制定政策助企渡过难关,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必胜信心,坚持精准施策,形成工作合力,“戴上口罩埋头实干”,推进全市各行各业尽快复工达产;各行各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广大企业要化危为机,善于危中寻机、顺势而为,以“转型升级”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朱欢强调,要知行合一有勇气,直面挑战,正视问题。直面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多重考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盯住难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将疫情带来的损失和延误的进度抢回来;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困难挑战中升华自我,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打下坚实基础。

朱欢强调,要实干担当强锐气,争先进位,比学赶超。面对疫情冲击下的经济,我们要坚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平台,以“五大比拼”为抓手,抓复工,保生产,强服务,解难题,提信心,以“一天当作两天干”的劲头,在时间安排上紧而又紧,在工作安排上实而又实,努力打好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在具体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精品导向,明责任、强落实;强化担当意识、竞争意识、协作意识、奉献意识,求突破、创一流;补齐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落地、城乡建管、民生工作五块短板,固基础、提质量。

朱欢强调,要自身建设树正气,务实高效,清正廉洁。严格依法行政,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治理、管理和服务全过程;持续提升行政效能,深化各项改革,做到“简单事立即办,复杂事限时办,特殊事紧急办”;始终紧握纪律戒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自觉拒腐防变,廉洁自律,强化廉政风险源头防控,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维护政府良好形象。

朱欢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任务,加压奋进、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