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采取闭环式管理 我市“点对点”受控接送入境人员
2020-03-19 23:20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蔓延,妥善处置华人、华侨、留学生等境外人员回国事宜已成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项重要而又紧迫的任务。为有效防控境外输入病例,我市对境外来建人员采取闭环式管理,“点对点”受控接送入境人员。

3月17日晚,建德市入境口岸接送小组人员到达杭州市指定转接点,准备接回从德国返回的建德籍留学生徐某某。经过一系列入境检查和手续,当晚7点半,徐某某到达杭州指定转接点。徐某某表示,回国之前她妈妈已经跟社区报备了,工作人员一直在跟她打电话确认行程,还告诉她家乡随时都欢迎她回来,这让她特别感动。

当晚9点半,建德市入境口岸接送小组的另一组人员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等候。从德国探亲回国的黄女士从北京转机到达杭州萧山机场,由于入境人员数量多,行程受到严格审查和管控,整个排查过程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直到3月18日凌晨1点半,建德市入境口岸接送小组才顺利与黄女士碰面,给她做完全面消杀,让她换上了新的口罩和手套后,黄女士坐上了返回建德的专车。黄女士表示,从德国回来的途中,她防护做得比较好,戴了护目镜,穿了雨衣,口罩戴了两层,不吃饭也不喝水,为的就是减少感染风险。在接到家乡的电话,得知会派人来接她时,自己非常感动。

目前,境外返建和来建人员主要通过上海口岸和萧山机场入境,从3月8日开始,我市启动“点对点”受控接送,每天安排专车专人往返杭州市指定转接点接收入境返建人员,目前共分19批次接回入境来建人员33人,入建后全部直接送至隔离点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同时,所有陪行人员均按照二级防护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科长王翔介绍说,所有高风险和较高风险人员全部送到市级隔离观察点进行集中观察,中风险人员送到乡镇医学隔离观察点。在14天的医学观察期间,都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工勤人员和安保人员在场。专车接送、定点隔离,主要就是为了避免这些人员和社会人员接触,尽可能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记者 潘奕含 吕晨波)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