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3月工作例会
2020-03-22 20:37

3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招商引资3月工作例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全市上下紧盯目标、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朱欢、尤荣福、夏喜生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情况,并解读了“招大引强”大比拼活动相关要求。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在谈项目、签约项目等进展情况,并围绕实现既定目标任务重点介绍了下一步的具体攻坚举措。

市长朱欢指出,当前,无论是中央还是省、杭州市都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而招商引资工作也是推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的重要抓手和强劲动力。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竞争将十分激烈,同时也存在着巨大的机遇,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准发力,创新方法,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朱欢强调,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是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各部门单位也要各司其职,齐头并进抓好招商引资。要集中精力,建立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负责、班子成员配合的体制机制,形成人人参与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建强招商队伍,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重点重大项目的招引和有效推进。

朱欢强调,要充分发挥招商引资赛马榜的作用,所有乡镇(街道)要上榜,并定期公布榜单信息。要坚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定期交流近期招商引资相关进展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做好土地推介、旅游推介等工作,加强对外宣传、推广,形成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精准落实“三服务”,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抓总,各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为企业提供有效帮助和服务,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率,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要坚持“亩均论英雄”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增强意识,坚定决心,盘活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效率,通过各方合力,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尤荣福、夏喜生分别就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