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0-03-22 20:40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市领导吕平、俞伟、郑志华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根据国家卫健委口罩使用指南对低风险区的要求,在做好会场通风工作的前提下,全体与会人员摘下了口罩。

在认真听取我市疫情防控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境外的输入性风险、复工复产复学后的聚集性风险和经济社会运行回归常态化的流动性风险,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就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童定干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守住底线,按照上级部署和疫情防控进展,适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防止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具体而言,在防范化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工作中,要确保信息通畅、精准摸排、查验和相关隔离举措到位;村社等“小门”防控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封闭式管理的要求,适度灵活调配值班值守力量,加大群众举报和夜间巡查工作力度;在学校复学准备等工作中,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有序推进复学各项工作,组织好复学应急演练;在清明祭扫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周密部署、制定预案,以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在保障群众祭扫需求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

童定干同时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大背景下,要继续全面提升复工复产效率,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加强商贸、旅游、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等三产服务业行业的规范化运营,全力服务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借助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提高项目签约率,加快项目落地,力促“两手硬、两战赢”。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