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慰问战“疫”中的建德好人和最美志愿者(团队)
2020-03-24 22:21

3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带队赴新安江、下涯、梅城等地,看望慰问第二批战“疫”中的建德好人和最美志愿者(团队),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与崇高敬意,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

在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洋富潭检查点,朱春根看望慰问了志愿者应宝忠。69岁的应宝忠双腿高位截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捐款,并第一时间请缨参与志愿活动,与儿子应水平组成了洋富潭新村值守“父子档”,无论风寒雨骤都坚守在岗。朱春根对应宝忠父子俩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继续守好“小门”的同时,要合理安排、注意休息。

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在建德各高速卡口、场站、国省道路口,做建德的“守门员”。朱春根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们始终坚守在全市各交通要道,为疫情防控工作辛苦付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好,但境外输入压力很大,希望队员们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朱田发是下涯镇丰和村的普通群众。疫情发生以来,身有残疾的他,每天坚持给卡点值守人员运送柴火,用爱心传递温暖,目前已累计为各卡点运送柴火一万余斤。朱春根说,朱田发的行为令人感动、让人敬佩,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参与,形成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疫情防控工作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他叮嘱朱田发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

市二医院是我市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来自全市各大医院的22名医生、35名护士主动请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朱春根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健康卫士”的神圣职责,对大家的辛勤付出深表敬意和感谢,希望大家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救死扶伤,为全市抗击疫情工作作贡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