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绿道建设工作
2020-03-29 23:35

3月29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我市今年绿道建设工作。市领导何亦星、钱晓华参加调研。

朱欢一行从梅城福运门码头乘船出发,溯流而上,结合钱塘江流域建德段绿道建设规划设计图,一路察看了新安绿道三江口西段(严州大桥至三江口渔村)、新安绿道综保二期、新安绿道高新园段和洋溪段等重要节点的方案设计、路线走向、工程建设标准和建设进度等相关情况。随后又前往新安江街道梅坪村,现场踏看了省级4号线绿道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和拥江办分别汇报了绿道建设计划情况,各相关部门围绕绿道建设过程中的审批、资金、方案设计等内容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欢指出,推进绿道建设工作,既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提升建德宜居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更是满足人民群众畅享山水之美期盼的民心工程。建德绿道沿江面积多、线路长,全线贯通后将串联起各个乡镇(街道)和旅游景点,效益也将逐步显现。因此,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我市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调动各方力量,进一步做好绿道建设工作,为今后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就做好今年绿道建设工作,朱欢强调,要明确目标、加快推进,切实明确建设主体,建立完善例会制度,定期听取进度汇报,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抓好落实;坚持规划优先、精益求精,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对重要节点的绿道建设方案要更加精细化,通盘考虑绿道的景观效果;狠抓质量,发扬工匠精神,把工程质量作为绿道建设的生命线,加强督查及时通报工程进度和质量,建立工程基础材料全套存档制度;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认真做好建设审批、资金、征迁、流转等各项要素保障,确保绿道建设顺利推进;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注重原生态保护,同时完善路牌、地标等细节;要加大宣传、形成共识,加大对绿道建设的宣传力度,凝聚起全市推进绿道建设的共识,同时结合旅游,组织策划相关活动,提升名气、吸引人气,擦亮建德绿道这张金名片。(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