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改革动力 坚持五位一体推进四个全面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0-03-29 23:45

3月2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盘点上阶段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改革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大旗,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任务落实,创出改革亮点,打造建德改革金名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改革动力。市领导朱欢、尤荣福、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夏喜生、童文扬、陈文岳、钱晓华、何瑞洪、程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做好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建德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2020年建德市改革试点(示范)清单》《2020年建德市领导领衔课题》《2020年建德市改革创新大比拼考评实施细则》等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深化改革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履职一年多来,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改革合力在增强、改革亮点在呈现、改革红利在释放,但是也要清醒看到改革质量还不够高、担当还不够强、进度还不够快等不足,需引起高度重视,努力加大改革力度。

就如何抓好今年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强化定力抓改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全市上下要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继续全力抓改革补短板、全力抓改革破难题、全力抓改革抢先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注入强劲动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抓改革。今年改革工作总的思路就是要“扭住重点、带动全局”。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革让市场更有效,创新思维破解要素瓶颈,持续深入激发市场活力,深化资源高效配置;要坚持效率导向,通过改革让政府更有为,在夯基、扩面、提质和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中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坚持服务导向,通过改革让企业更有利,深化“三服务”长效机制,精准有效帮扶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坚持民生导向,通过改革让百姓更受益,加快推进基层善治体系建设,推动民生实事难事破解。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抓改革。今年改革工作的重点就是要以改革创新大比拼活动为总抓手、主载体,切实用好领导推动、督查倒逼、宣传引导等手段,增强抓改革攻坚的系统性、协同性、实效性。具体而言,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委改革委继续加大改革工作研究和推进力度,分管市领导亲自督战、靠前指挥,市委改革办、审管办牵头抓总,各分项牵头部门、配合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属地落实。要强化督查问效,继续强化督查、科学奖惩、严肃纪律。要强化氛围营造,继续抓好宣传造势、提炼总结和开门纳谏,各方合力,全面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