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2020-03-31 21:51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赴高铁新区,就化工、低压电器、医疗防护用品、生命健康等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童定干强调,高铁新区要继续发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主平台和主战场作用,按照“好字优先、干字当头、快字为要、成字为本”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创先争优,加快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我市跨越赶超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何亦星、夏喜生、何瑞洪、叶强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听取高铁新区南峰园区改造提升、化工园区转型升级、科创片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高铁新区要秉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理念,坚持“好字优先”,精准研判当前发展趋势,紧跟数字化潮流,明确方向和路径,真正打造行业和产业标杆;坚持“干字当头”,紧盯工作不放,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快字为要”,讲求时间和效率,以超一流的工作态度和劲头努力跨越赶超;坚持“成字为本”,以结果为导向,努力干成事。

童定干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高铁新区既要狠抓现有重点项目推进,又要积极对外招引新项目,尽力降低、弥补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同时加快化工、低压电器、医疗防护用品、生命健康等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要着力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高效整合各类创新资源要素,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精准把握规范标准,坚持“亩均效益”发展导向,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全流程和全产业链智能化改造,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业链;要加快黄饶半岛乡村振兴示范区等既定项目建设进度,推动规划落地见效;要坚持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以一流意识、一流形象推进园区建设,努力实现产、城、人融合,同时拓宽思路,将高端院校、研发机构、企业、人才招引贯穿始终,以一流标准推进高铁新区平台建设。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