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作为好干部】黄光辉: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2020-03-31 21:59

自2016年到大同镇工作以来,大同镇党委委员黄光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开拓创新。近年来,他加大力度做好宣传,让稻香小镇走出江浙沪甚至走出国门;不遗余力助力殡葬改革,做到寿坟整治全覆盖;创新理念开展宣传阵地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域落实“无违建”创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从黄光辉身上,可以清晰看到,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精神状态和拼搏姿态。

作为大同镇主抓宣传意识形态工作的党委委员,黄光辉主动与组织、纪检、统战等各线沟通联系,整合资源,深挖特色,工作富有成效。在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中,把礼堂建设工作关口前移,把设计作为礼堂建设的重要环节,从建筑设计到展陈设计都突显精品意识,打造出了以富塘村国学文化、高桥村畲族文化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精品礼堂,大同镇也因此获评2018年度我市首个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示范乡镇。

如何解决工作难点,化解群众抵触情绪,是考验基层干部能力的重要一环。“动真碰硬、公平公正”八个字是黄光辉的应对法宝。在分管社会事务工作中,根据市委、市政府寿坟整治要求,黄光辉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底数,提前谋划解决整治后的疑难杂症,在全市率先动员部署,率先入户通知,率先启动整治,率先完成任务。仅用18天,便拆除寿坟488座,全面完成整治工作任务,大同文明殡葬的氛围逐步形成。拆违整治、大棚房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在大同镇其他重点工作中也都能看到黄光辉忙碌的身影。

近年来,大同镇的各项工作宣传也有声有色,这也和黄光辉密不可分。黄光辉善于开拓创新,积极与浙江省、杭州市及本市媒体对接,加大对外宣传,提升大同镇影响力。2019年,建德“稻香小镇”第三届开镰节开幕式和稻香生活音乐节分别在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及省市级媒体刊播,更有德国媒体慕名而来,稻香小镇就此走出国门。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黄光辉联系管控区域大、管控任务重的大同片八个村,在卡口设置、氛围营造、人员流动等方面尽心尽责,创新推出重点人员管控“六统一”,未发生一例重点人员失控失管现象。在防疫形势转好后,他又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内54家店面和14家三产企业逐一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督查,发现并整改问题30余个,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保障群众需求。

抓党建、促宣传,全身心投入各项专项整治行动,面对艰巨工作任务,黄光辉敢于动真碰硬、善做善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