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解企业燃眉之急 破企业发展之困
2020-03-31 22:03

“还好这批货客户没有要求延期发货,我们正在抓紧生产。”由杭州市商务局、市商务局和新安江街道组成的“走亲连心三服务”工作组在杭州新万利电子有限公司走访时,公司董事长黄锋指着工人们正在组装、检测的开关面板说。按照计划,这批出口韩国的开关面板几个月后将在当地超市上架销售。

而在不远处的仓库里,原计划春节后发往韩国的一批货却被对方要求延期发货。“产品积压、订单取消给我们企业造成了很大的资金压力。”黄锋说,去年还有一笔1000多万元的货款至今未收回,这次疫情可谓是雪上加霜。

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之后,工作组一方面给企业详细梳理现有的国际贸易纠纷、诉讼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减少损失;另一方面积极给企业支招,鼓励企业尝试新手段、新市场,利用好“1+12”惠企助企的扶持补贴政策。

相比之下,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用水有限公司,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却是扩容增产的问题。“2020年我们将新增9条生产线。”工厂总经理李世鸿介绍。

生产线扩容就意味着电力负荷将大大增加,附近原有的变电所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短短一周时间,工作组邀请龙源公司召开了多次现场会、专题会,协调推进“农夫山泉六期四回路35KV输电线路工程”。“10月底前,整个工程一定要完工,绝不能因为电力问题影响企业全年的发展计划。”工作组现场立下了“军令状”。

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工作组还结合企业实际现场宣讲解释各级政府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渡过难关。截至3月27日,工作组已累计走访了48家企业、社区、商贸综合体等,收集或解决了56个主要问题或困难。接下来,在继续走访、服务的同时,工作组还将把收集到的问题分类整理,结合商务领域促消费、稳外贸、保民生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研判,为下一阶段相关政策措施的制定、细化、优化等提供参考。

(通讯员 吴君 涂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