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01 23:32

清明将至,祭扫高峰近在眼前。4月1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新安江、航头、寿昌等地,实地检查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安全生产及生态殡葬改革等工作。副市长郑志华参加检查。

目前,桃坞公墓实行先预约后祭扫制度,前来祭扫的市民出示绿色“健康码”和预约码后,即可按照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今天来祭扫的人流量有多少,都集中在哪个时间段?”“没有预约码,你们怎么处理?”在桃坞公墓卡口,朱欢和值守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当天墓区祭扫管理、祭祀用品检查和防疫检查措施落实等情况。朱欢强调,全市各进入墓区的卡口必须落实人员值守,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加大对市民祭祀用品的检查力度,严禁将火种带入墓区;各相关部门要抽调人员组建暗访组,到全市各卡点开展暗访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

朱欢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桃坞公墓的树葬区,了解这种生态殡葬形式在我市的推广情况。他强调,市民政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摸排,对全市摸排出的违规建设、问题突出的硬化大墓进行整治,同时加大对各种形式生态殡葬的宣传,普及新型安葬理念,有效推进生态殡葬改革。

在市晶磊混凝土有限公司,朱欢和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混凝土产量、原材料来源、员工返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朱欢指出,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在严把产品质量关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注意工艺流程安全、车辆交通安全等。当前境外输入风险较大,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不可松懈,要继续落实落细扫码测温、定点消杀、员工分餐等疫情防控措施,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也要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服务。

当天下午,朱欢一行还实地检查了航头镇东村村骨灰堂建设情况和寿昌镇城北村生态公墓建设情况。

(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