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寿昌镇石泉村指导村级发展
2020-04-01 23:33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寿昌镇石泉村调研指导,为石泉村未来发展“把脉问诊”。

调研期间,朱欢沿村道一路踏看村容村貌,了解古宅、古树的历史文化内涵,视察石泉村当前村庄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石泉村有2000多年历史,村里百分之九十的村民姓叶,祠堂雍睦堂和村头的古城墙、古樟树都已有500多年历史。去年6月,石泉村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实地调研后,朱欢与村两委班子、乡村振兴特派员、寿昌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座谈,进一步为村庄发展找“路子”。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朱欢指出,石泉村村庄环境优美、历史底蕴深厚、民风淳朴和谐,有一定的发展基础。各相关部门和寿昌镇今后要更加关心、支持石泉村发展,但要想实现村庄长足发展,关键还得靠村两委班子这一“内因”。朱欢要求,石泉村村两委班子要讲正气,“公生明,廉生威”,公道正派是第一位,也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法宝,做事出于公心,才能有强大的引领力;要讲勤奋,倒排工作计划,发扬“5+2”“白+黑”精神,排除万难、苦干实干;要讲团结,团结一心为村庄发展出力,带领全村上下凝心聚力,积极参与村庄建设,力争让村庄有一个全方位的改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欢强调,要抓党建,以党建引领村庄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谋划村庄发展思路;要抓项目,所有的发展最后都将以项目为落脚点,镇村两级要认真梳理水利、农业、交通等项目,形成项目清单,倒排计划抓落实;要抓发展,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利用村庄土地、文化等资源,谋划乡村旅游、果蔬采摘等产业发展,讲好古村故事,同时挖掘当地乡贤信息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带动村庄实现发展。

(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