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及森林消防工作
2020-04-02 23:14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何瑞洪分别带队赴钦堂、乾潭、杨村桥、三都、梅城等地,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祭扫及森林消防相关工作。

当天上午,吕平一行首先来到钦堂乡钦堂村大塘墓区,详细了解该处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和文明祭扫工作落实情况。身着迷彩服、佩戴红袖章的镇村值守人员严阵以待,上山道口也设置了醒目的森林防火宣传标牌。吕平要求,坚持防疫与防火两手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基地位于乾潭镇的惠民森林消防队是我市两支市级森林消防队之一,目前共有50名森林消防队员,主要担负我市及周边地域范围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在基地内,吕平详细了解了消防队当前人员架构、队伍建设、运行管理以及日常演练等情况,认真查看了各类消防装备,并亲切看望了一线森林消防队员,向整装列队的消防队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继续严阵以待,全力保障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安全。

“镇村在主要公墓和山林路口是否都设置了检查点?日常防疫防火工作做得怎么样?”在杨村桥镇绪塘村公墓检查时,吕平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清明期间“双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防火卡点的责任落实、人员值守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森林消防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吕平在督查时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盯牢抓紧,高度重视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向群众讲明清明期间进行文明祭扫的方式方法,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安全祭扫工作有序开展;要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消防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下午,何瑞洪一行先后来到乾潭码头、乾潭绿道、方门乌石滩林区,实地查看景区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横幅设置、巡山护林员到岗到位、防火设备设施配置等情况,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严格落实景区森林消防工作,进一步提升景区接待能力和游客服务质量。

在开元西溪畈和江南秘境景区项目施工现场,何瑞洪要求,在施工过程中要全面排查整改各类火险隐患,确保项目安全推进。

随后,何瑞洪一行还来到梅城西门公墓,看望慰问值守人员,并要求加强墓区监管,务必盯紧看牢,确保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安全。

(记者 仰武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