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作为好干部】洪枫:勇当文明城市创建急先锋
2020-04-02 23:18

2018年初,我市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洪枫作为第一批抽调干部中的一员,全程参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创建工作最前沿,一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问题集中在一线,要想找到并解决问题,就必须深入到一线去。”一处处走访、一个个点位查看,洪枫围绕城区建管问题突出区块、主城区停车难、老旧小区“脏乱差”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和调研,起草调研报告,梳理各类问题57项,为相关决策制定提供了依据。在相关点位日常督查中,洪枫总是一丝不苟,交办各类整改问题40余项,问题一经发现,就绝不放过,个性问题专项解决,共性问题制度化解决,直至全部销号。在洪枫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难题一个个减少,有效促进了新安江主城区面貌的改善。

“文明城市创建重在全员参与,而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宣传是关键。”作为宣传战线上的主力军,洪枫着力提升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他认真参与省文明办组织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训,时刻保持对测评体系的精准理解,同时梳理建德市级测评标准,确保标准既符合上级要求,又体现建德地域文化特色。洪枫经手的各类通知、方案以及宣传、会议资料不计其数,通过市里的一系列活动与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共识逐渐深入到建德每个家庭,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不断提升。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作为创建线上的一员,洪枫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加班加点成了常态,常常是早上7点就到自己负责的点位,开展文明劝导、包干楼道清理、入户宣传等工作。返回办公室后,洪枫整理材料、写工作报告,继续忙碌到凌晨。洪枫说,自从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办,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家里的担子让妻子挑,这让作为新晋父亲的他一直有些愧疚。

本以为今年春节可以放松一下,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洪枫原有的计划。按照单位安排,他义无反顾地冲上了抗“疫”前线。在三都守护卡口点位,他做好宣传引导,认真执行检查,为辖区居民提供必要的帮助。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他认真履职值班,实时统计相关信息数据。洪枫说,这也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我们既要打败病毒,更要温暖人心。

“如果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德将增加一块金字招牌,建德百姓也会因此受益。”洪枫说,文明是一个城市进步的标尺,会让百姓居住得更加舒适,也更有获得感,即使这项工作很难,但大家都愿意辛勤付出,也看到了良好成效,那么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