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7号公告
2020-04-02 23:26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4月1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均已治愈出院。

截至4月2日10时,全市累计排摸国内重点地区及境外返建来建人员7351人(含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已累计解除隔离观察7205人,尚有146人在隔离医学观察中。其中,累计排摸境外返建来建人员187人,已解除隔离观察108人,继续隔离观察79人。全市累计实施医院隔离医学观察425人,均采样送疾控中心检测,目前已排除424人,尚有1人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梨花风起正清明。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注定是一个特别的清明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来的节奏,清明祭扫也不例外。这个特别清明祭,重在安全和防疫。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弘扬新风,你我并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提醒:4月7日(含)之前,市殡仪馆桃坞公墓均实行先预约后祭扫,每个墓位限约3人。市民朋友请凭预约码、以及当日绿色“健康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按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缩短祭扫时间,园区内禁止焚烧香烛纸钱。无智能手机、无“健康码”的老人和小孩,可由相关直系亲属或监护人代领“健康码”后,凭本人市民卡刷卡入园祭扫。

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阴到多云是天气的主旋律,适宜踏青、赏花、放风筝等户外活动。外出踏青、祭祀的市民,请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禁止携带火源火种上山入园,禁止焚烧香烛纸钱,防止发生山林火灾。

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切勿掉以轻心,谨防功亏一篑。全民同心抗“疫”,坚持就是胜利!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2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