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委统战部长张早林走访大同胡村源村指导少数民族村建设
2020-04-03 14:47


4月2日,建德市委常委、统战部张早林走访大同镇胡村源村,调研少数民族村建设情况,指导开展“杭州市精品村”创建工作。

张早林一行先后来到胡村源新建设文化礼堂、畲族文化长廊等点位查看,详细了解了胡村源村少数民族村特色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特色文化传承情况。

在随后座谈会上,张早林部长听取了胡村源村、大同镇等负责人对胡村源近年来村庄生态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等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对今年村庄提升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都纷纷建议献策。

张早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胡村源村发展美丽乡村,提升民族特色上的工作成效,为今年创建“杭州市精品村”打下了坚实基础,并指出今年胡村源村两委要紧紧抓住精品村创建这一重大机遇,发动广大村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参与到精品村的建设中来,走出一条民族村乡村振兴特色之路。最后张早林强调,一要注重规划引领。优选规划编制单位,认真开展规划审核论证,严把村庄规划关口。二是彰显民族特色。准确把握少数民族村定位,挖崛畲族文化,恢复畲族风情,将畲族元素贯彻村庄建设全程。三要突出细节打造。对于美丽庭院的打造要争取全体村民的理解、全体村民的参与,最终使得全体村民受益。

胡村源村是建德市5个少数民族村之一,位于大同镇,人口570人。今年被我市推荐为“杭州市精品村”创建单位。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