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助“学习强国”APP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2020-04-06 11:01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受到了建德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的热烈追捧,特别是广大党员积极下载、注册、使用,提升了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在机关支部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晒积分激发学习热情


建德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文章、观看视频、智能答题,既提高了党性修养,又增长了文化知识。“每日学、多互动”成为常态,大家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党员们养成了每日答题的好习惯,坚持打卡,把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每日大家晒积分,每周支部宣传委员汇总比拼成为必修课。通过这种方式,党员们的学习劲头更足了,相互之间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态势。“今天有专题考试,请抓紧学习!”“积分落后的同志,要抓紧时间迎头赶上!”……机关支部工作群里,大家互相督促激励、交流心得体会,使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成为党员的“必修课”。


知识竞赛掀起“挑战答题”热潮


2019年12月,建德市总工会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竞赛环节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共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其中集体共答环节采用“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限时2分钟答题模式。比赛通知发出后,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挤出点滴时间学,和孩子一起学,同事之间相互PK……在机关内掀起“挑战答题”热潮,大家挑战成功题数不断破记录。


通过视频线上学习不打烊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避免接触感染,不提倡聚集开会。3月15日上午,建德市总工会在支部书记汪为骏同志带领下,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线上学习。本次学习以“战疫情、促发展”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并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学习建德市战疫情、促发展暨“五大比拼”工作部署会精神,切实做好“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工作。通过线上学习,党员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随着疫情防控趋稳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职工们关心的工作时间、薪资待遇、防护物资发放等问题也浮现出来,部分未建会企业也向驻企服务员吐露心声,希望向组织靠拢,得到“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建德市总工会深入企业、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收集民心企意,加强工作指导,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功能,积极推动“线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和“云上”建会工作,努力推动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学习强国”APP不仅是党员个人学习的“好帮手”,还是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利器”,更是建德市总工会在非常时期推进工作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