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暖花开日,英雄归来时——我市援鄂医疗队员李萍平安回家
2020-04-06 21:20

image.png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故里归。4月6日上午,我市首位援鄂医疗队员李萍在安吉结束集中休整,乘坐专车回到久违的家乡。

是日上午9时,我市迎接医疗队员专车到达安吉,车身上“欢迎援鄂英雄李萍同志凯旋”的横幅格外醒目。时隔71天,李萍的家人终于等到了李萍归来的这一天,当日一大早,李萍的爱人和8岁的儿子跟随专车一同到达安吉。一下车,儿子喊着“妈妈”,一边扑向李萍,李萍再也忍不住激动的心情,与家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和家人一起好好吃一顿热乎的团圆饭。”李萍说,这次援鄂经历让她收获了成长,收获了挚友,将成为她人生中一段珍贵历程,“近两个月的并肩作战,早已让原本互不相识的人成为最亲密的朋友。”

春风“卸战甲”,大家签名、拥抱、互送祝福。此刻,李萍要和其他“战友们”分别了,千言万语化成了拥抱和祝福。在结束杭州医疗队欢迎仪式后,李萍乘坐专车回到家乡建德。

image.png

下午2时许,我市为李萍举行简朴又温馨的欢迎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副市长郑志华,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参加仪式。

“李萍同志,欢迎回家。”朱春根向李萍平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对李萍不辞辛苦、驰援武汉表达衷心的感谢和敬意。朱春根说,疫情发生后,李萍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奋战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如今安然无恙归来,是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的期盼,广大医务工作要以李萍及三批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充分发扬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精神,为建德老百姓的健康平安贡献力量。现场,朱春根还为李萍颁发了“建德好人”证书。

李萍在武汉肺科医院抗击疫情,家人为他们日夜悬心,现在,终于等到李萍平安归来。在结束欢迎仪式后,李萍回到久违的家中,与家人团聚。“得知李萍要回来的前一天整晚没睡好,我的英雄女儿终于平安归来,我为她自豪。”李萍的母亲激动地说。

去时天气尚寒,归来芳菲万里。1月27日,大年初三,李萍作为我市首位驰援武汉,逆行出征医疗队员,过去的两个月里,李萍在武汉肺科医院累计护理了70名患者,其中65名危重症患者,李萍所在的浙江重症护理志愿队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李萍表示,此次不辱使命完成了任务,兑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承诺,作为一名党员,接下来会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