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4-08 00:24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开学返校时间也越来越近。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我市部分学校,调研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副市长郑志华参加调研。

“学生进校门是一个怎样的程序?”“如果发现有人发热怎么处理?”“怎样预防学生课间聚集?”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实地踏看校门口检查点、临时隔离观察室、食堂等重点场所,与学校管理人员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流程、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等情况,并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童定干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是关系每个孩子的大事,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认真梳理学生返校的相关流程,把各个环节想得更周全、做得更细致,针对可能出现的漏洞,不断完善改进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严把开学复课前的摸排关,做到校内校外“两手抓”,全面掌握师生的校外接触史,同时严格落实入校“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等措施,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备齐备足防疫物资,细化落实上课、住宿、就餐等方面管控措施,科学开展环境消杀,注重日常通风换气,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要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引导学生提高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人员集聚,以更加严谨细致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