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作为好干部】吴建辉:政策通、业务精的“多面手”
2020-04-08 00:33

自部队转业到三都镇后,吴建辉快速融入乡镇这个大群体,秉承“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理念,在工作上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知识积累,深刻领会上级相关文件、政策的精神实质,努力使自己成为政策通、业务精的“多面手”。

从踏上乡镇干部岗位的第一天起,吴建辉便给自己明确定位,“乡镇基层干部就应该沉下心、俯下身,多学多问多实践,脚踏实地地学点真本领”,这是他跟同事们交流时常说的话,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因此,大家经常能遇到吴建辉追着一个问题刨根问底,一会可能是林业病虫害防治技术问题,一会可能是工程专业问题。也正是因为拥有勤奋肯干、虚心好学的工作态度,一年又一年,他的进步让大家有目共睹,在一个个岗位上所作出的成绩也被大家所认可。

作为单位的骨干力量,在三都镇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重点项目征迁、峰会安保等一项又一项攻坚战中都有吴建辉拼搏的身影。2014年至2016年三年时间里,三都镇全面完成对全镇19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在此期间,作为三都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项目负责人,吴建辉放弃了大部分休息时间,走遍三都镇的大街小巷、各家各户房前屋后,只要老百姓、施工队有困难或矛盾,他都会及时赶到现场去解决,有效推进工程建设,其中三江口渔村污水治理工程作为全省环境整治现场会建德示范点,在检查验收中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扬。

2017年和2018年连续2年,吴建辉参与江南秘境项目一期二期征迁工作,并作为兜底组负责人,多次协调解决农户阻工问题,保障了项目施工顺利推进。2019年,他作为村镇建设办负责人,侧重“三改一拆”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制定了以重点难点村为突破口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专项工作组,以敢打敢拼、以身作则的精神强势推进,破解了一个个遗留的疑难杂症,保证了“三改一拆”工作的有效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建辉担任了三都镇防疫任务最重的三都村联村组长,“请出示身份证,你从哪里来,去哪个村,有通行证么?”这样的询问,吴建辉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要问上几百遍。他同时参与三都大桥卡点24小时轮岗值勤,常常轮到后半夜的值守班次,但是他从没有怨言。遇上下雨降温,雨水把他的衣裤打湿了,他就在火炉边烘一烘回到卡点继续值守。他说:“让身体弱、年纪大的同志多休息,我能扛就多扛点。”

一路走来,吴建辉兢兢业业,从不言苦、从不喊累,坚决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在每个岗位上都留下一个个坚实的脚印,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赢得领导同事和群众的支持认可。

(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