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 驻企服务小故事 为企服务 我们一直在路上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驻企服务专员李华的驻企日记
2020-04-08 01:19

“省里和市里的惠企政策真是不错,政策落实起来方便,优惠力度大,驻企服务也到位,我们企业已经在着手开展各项优惠政策的兑现工作了。”听到建德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吴女士说的一席话,我的心里踏实多了。

作为我市重大投资项目驻企服务专员之一,我的服务对象是红狮水泥有限公司,重点是对该公司粉磨站二期生产线建设项目的跟踪服务。自2月24日进驻公司的第一天起,我深感责任重大,一方面公司员工人数多,每天平均400人左右在作业现场工作;另一方面因环保安全技术提升的需求,外协人员也很多,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压力还是很大的。在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和二期建设项目的进度后,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原则:认真服务,精准对接,为解决企业实际需求多作努力。

和所有驻企服务专员一样,进入企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查看当天员工扫码、测温情况,到食堂、车间和工地上转一圈,看看具体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也深切感受到了企业规范的管理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优势所在,外地返岗人员都能在第一时间接受检测,并专门安排了宿舍进行隔离;内部工作秩序井然,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食堂的分餐模式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的同时,为了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我认真学习了我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特别是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租房、新招录员工等政策福利重点向企业传达,为企业实实在享受优惠做好宣传指导工作。另外,第一时间向企业告知了生态环境在环评审批和监管上的最新政策,特别是正面清单管理、告知承诺制等的实施,切切实实让企业感受到项目推进有政策、项目实施有保障、生态环境在助力的营商环境氛围。

发挥好驻企服务专员的作用,做好政策的传递员与解答员,缩短解决问题的路程和时长,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项目有序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我们的服务将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