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 驻企服务小故事 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需 ——市科技局驻企服务专员徐炎敏的驻企日记
2020-04-08 01:20

根据市里的安排,我成为联系国际香精香料(杭州)有限公司香精产品技改项目的服务专员,作为全市重大项目,该项目今年要完成1.3亿元的投资,并完成土建主体的建设和设备采购的安装。

2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工程有部分外地施工员无法按时返建,尤其是其中保温层安装的施工人员在贵州,即使有市里安排的接送大巴车,也依然由于封村无法走出来。为此,我和工程管理人员一起想办法在本地找到合适的施工人员,经过对接,顺利地解决了人员问题,保证工程进度没有耽搁。目前整个项目都在有序地进行中,一标段也已投入试生产,二标段正在开展主体建设。

市科技局是组团包干洋溪街道的成员单位之一,我也时刻关注洋溪街道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的统计报表填报有误,需要修改。”我立马赶到企业,与企业财务对接,现场指导企业规范填报;“朗索消毒想申请杭州市的应急攻关项目,不知道如何申报,想咨询下。”“我马上去企业,现场说会说得清楚些。”通过对接指导,企业已于3月24日顺利完成申报工作;“华明高纳正在申请银行贷款,需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不知道何时能拿?”“稍等,我马上和杭州市科技局联系下。”经过沟通,原来是由于企业数量过多,快递公司无法第一时间揽件给区县市寄出证书,杭州市科技局第一时间找出企业证书并扫描传了过来,让企业银行贷款没有耽误时间,同时杭州市为我市加急寄出了所有证书,企业当周就拿到了证书。

我想,事无大小,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需,就是一个驻企服务专员应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