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驻企专员来帮忙 招聘问题不再难
2020-04-08 16:02

——市司法局驻企服务专员伊成璐的驻企日记

“好消息,好消息,我们招聘到4名机械设计师啦,终于解决了我们的人才缺口。”4月2日,杭州易格机械技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红兴奋地告诉我。“真是太棒了,一个多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我打心底里为企业感到高兴。

杭州易格机械技术有限公司是我服务的企业之一。易格作为一家主要经营砂石骨料、混凝土、干混砂浆专业设备的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及水泥矿山、砂石骨料生产线工程设计,污水处理循环系统设计的劳务作业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逐步走向上升期,业务需求量日益增长,急需机械设计师等人才。然而现阶段的招聘难,人才引进难,成了目前也是近年易格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我立马从杨村桥镇经发办了解相关招聘政策,及时将就业服务月网上招聘周、杭州未来云聘会等线上招聘会信息推送企业,并帮助企业参加网上招聘。然而半个多月过去了,地理位置的劣势加上疫情的影响,招聘效果不尽人意。我又瞄准各大院校招聘季的契机,积极帮助联系学校就业中心,拓宽招聘渠道,有时深夜也顾不得是否打扰到对方,只希望在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传达到企业。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 企业最终破解了近几年的招聘难题——2020年易格因项目激增,现有技术设计人员不能满足建设单位对设计图纸进度的需要,新招员工中有一位为污水处理方面的技术人才,他的加入不仅解决了公司招聘问题,更加填补了公司污水技术人才流失的缺口,让企业大大的舒了一口气;其余三名技术相对薄弱的设计人员是公司接下来的人才培养计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公司为其制定了1年的核心人才培养计划,他们的到来将给企业注入新的动力和生命力。

在联系企业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深入企业现场办公,积极指导企业规范开展防疫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宣传解读疫情应对惠企政策,主动帮助企业联系相关部门落实每一项应享受的政策,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地恢复生产。

(通讯员 伊成璐)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