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武汉解封首日 我市接收首批返建人员
2020-04-08 22:48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4月8日上午7时许,我市接收了解封后第一批从武汉返回人员,他们主要是在武汉种草莓的建德籍莓农。

建德是中国草莓之乡,有大批农户从事草莓种植,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在外地种植草莓,仅武汉就有近300人。

在下涯镇,镇干部一大早就在定点检测宾馆门前等候从武汉返回的莓农们。去年8月到武汉种草莓的兰秀娟在得知武汉离汉离鄂通道解封后,就第一时间搭乘朋友私家车返回下涯老家。在杭新景高速公路新安江互通口下车后,下涯镇派专车将她接到检测点。安顿好兰秀娟后,医务人员为她做了核酸和血清检测。

在得知武汉离汉离鄂通道解封的消息后,下涯镇政府就对在武汉的下涯籍人员进行了摸排,并对武汉返建人员的管理进行了妥善安排 。下涯镇公共服务办副主任鲁芳芳表示,通过前期摸排,下涯镇在武汉人员主要为莓农和学生总计169人,在了解了他们何时返回、要不要返回等意愿情况后,进行了统一安排。如果是自驾车的,要求他们直接到下涯镇综合服务点,如果是乘客车或者高铁,镇政府将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到综合服务点,避免交叉接触。

经过摸排,建德籍目前滞留武汉人员有492人,明确要返回的有334人,当天预计有近50人从武汉回到建德。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对于“健康绿码”返回人员要求在各乡镇(街道)检测点集中,对于“健康黄码”和“健康红码”人员将统一安排在建德市委党校统一隔离。

(记者 白洋 李黎)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