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开学返校工作视频会议4月8日召开
2020-04-08 22:50

4月8日下午,我省召开开学返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省防控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开学复课与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学复课工作涉及面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当前我省面临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以对家庭与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慎之又慎、严上加严的工作标准,稳妥推进开学复课工作。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级政府、教育、卫健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开学复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系统谋划、抓紧抓好,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措施上要完善,逐级确认一校一策机制,不断完善健康申报动态排摸机制、应急反应责任倒查机制、封闭管理与健康指导机制。流程上要控制风险,完善细化日常健康管理与突发应急响应操作流程,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内容上要突出重点,聚焦家庭、交通、学校、食品安全等影响开学复课工作的风险环节,科学合理做好开学复课工作。责任要压实,各级政府、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制度执行,倡导互相之间探索交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查与指导,按照要求稳步推进开学复课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郑志华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督导检查、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排查各类风险点并整改到位,确保按照时间要求安全准时开学复课。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