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标增质 为持续打造美丽建德提供生态保障
2020-04-08 22:52

记者从4月8日上午召开的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布置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治水工作将继续提标增质,确保走在前列,为持续打造美丽建德提供生态保障。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五水共治”工作各类先进,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新安江街道、三都镇、市水利局作典型发言。

去年,我市“五水共治”完成38个项目,总投资12.4亿元。农村生活污水运维连续三年获得考核优秀县(市);农民饮用水民生实事工程完成19处,投资1.78亿元,受益人口达20.4万人,完成新安江、后源溪、胥溪、清渚溪美丽河湖创建任务,新安江、胥溪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湖。全市205条河道,218个监测断面,Ⅲ类水质以上达到100%,“水十条”考核断面Ⅲ类以上水质比例、省控断面Ⅲ类以上水质比例、交接断面水环境功能达标率比例均按要求达到100%。

副市长陈文岳参加会议,并指出,要围绕省、杭州市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重点突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农村污水提标改造。农民饮水达标提标和单村供水改造等项目要加快实施,争创全省样板。城镇污水处理提标改造要加速推进,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出水水质。要保持高压态势,积极拓宽思路,全力开展宣传,为持续打造美丽建德提供生态保障,确保治水工作提标增质走在省、杭州市前列。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