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当作为好干部】江志高:投身一线 展现基层干部的激情与担当
2020-04-08 22:53

江志高作为航头镇村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近年来,他投身重点项目一线,探索破难方法,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综治调解、信访维稳等工作中都表现出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良好综合素质。

“做事先做人!”江志高一直将这句话奉为行动指南,他说只有做了老百姓的贴心人,老百姓才能成为项目推进的支持者。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江志高明白入户走访和民情收集梳理的重要性,他平易近人、态度友善,时刻以新时代基层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搭建民情沟通桥梁,在各项工作中体现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

在担任航头镇综治办主任期间,他与同事分工协作,共组织和参与各类矛盾纠纷调解36起,召集各村调解主任参与专题培训6次,提升了团队调解业务水平;组织和参与重点项目保障施工3起,牵头23省道航头境内建设过程中政策处理等相关工作协调,为推进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讲方法、抓重点、靠群众、抓实效”,在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中,江志高也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航头镇18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需铺设污水管网127公里,项目范围广,涉及户头多,工程复杂。江志高在深入研究相关政策,理清工作思路后,带领由党员和村民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调查摸底3256户,开展业务培训35次。充分发动辖区基层党员积极参与政策处理、项目建设及长效管理监管等各项工作,发挥民间监督员作用,监督工程质量,及时协助现场问题解决。在项目监管中,共发现并督促整改相关问题26起,解决邻里纠纷78起,保质、保量、保速、安全完成了项目建设,助力航头镇荣获杭州市“五水共治”工作先进集体。

2018年10月,江志高被抽调至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指挥部工作。梅城美丽城镇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江志高本着“不怕苦、不怕累、事情不怕烦”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玉带河是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节点,江志高主动认领该点位的企业搬迁任务。由于是原集体改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繁多,还有40余户原企业职工居住在职工宿舍内,给搬迁工作带来极大阻力。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江志高到各部门查阅和收集相关资料150余份,组织召开协调会、答疑会7次,入户走访60余次,查清历史遗留问题,打通职工安置渠道,顺利完成企业搬迁和职工安置。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江志高又冲上了防控一线,作为航头镇灵栖村的联村组长,他与村干部一同仔细核实常住人口数据,宣传防疫知识,劝散聚集人员,白天在村级各卡点检查,晚上和村两委干部在各自然村巡逻。听闻一名独居老人手机故障无法使用,江志高自掏腰包给老人买了一部手机,让她可以与外界保持正常通讯。在企业复工复产阶段,他积极协助企业项目负责人进行备案、登记,确保负责的12个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