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320国道两侧环境整治工作
2020-04-12 22:11

4月12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320国道两侧环境整治工作。副市长钱晓华参加调研。

朱欢一行从杨村桥出发,仔细查看了320国道杨村桥段、下涯段、洋溪段和新安江段两侧的道路环境情况,对沿线重要节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当前,320国道沿线还存在路边侧石破损、泥土裸露、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垃圾偷倒等现象,国道上部分运输车辆存在“抛洒滴漏”现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美丽办通报了320国道精品线路及杨梅线沿线存在的八大类问题。朱欢指出,交通道路环境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我市通过“美丽公路”建设、“两路两侧”环境整治和“两治一整”专项行动,交通道路环境状况有了很大改善,成效明显,但也存在责任不清、管理不严等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欢强调,要组织开展对大货车、农用车的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治理交通乱象,同时通过“大手拉小手”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市民树立远离大货车的交通安全意识;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建立机制,市美丽办要牵好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定期组织对问题点位进行“回头看”,各乡镇(街道)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大对辖区内道路环境情况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建立督查机制,定期开展督查,建立问题整改销号机制,通过持续督查整改,实现道路洁化、绿化、美化,让群众共享环境改善的成果。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