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问题不少 指导监督不可放松市领导暗访主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2020-04-12 22:12

4月10日一早,市长朱欢和副市长陈文岳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随机暗访检查主城区垃圾分类情况。从暗访检查情况来看,存在垃圾分类投放点桶乱放、专管员不在岗、垃圾不分类、投放不破袋、清运不及时、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垃圾分类情况不容乐观。

上午7点30分,朱欢开始沿着环城北路一路检查。在环城北路和菜市路交叉口,放置了两只其他垃圾桶,由于没有及时清运,垃圾已经堆到了地上。朱欢上前查看了垃圾桶和袋内的垃圾情况,袋内的垃圾没有进行分类,也没有进行破袋投放。环城北路18号桔园公寓附近的两个垃圾投放点和新建路口的垃圾投放点也存在类似情况。

在紫金家园小区检查时发现,该小区垃圾分类专管员未按时到岗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垃圾投放点也未按照要求设置可回收垃圾桶,一些可回收的纸箱和塑料瓶都扔在其他垃圾桶内,居民无法进行分类投放。同时也发现“混投垃圾”现象严重,易腐垃圾桶内混入其他垃圾,其他垃圾桶内混入易腐垃圾。检查时正好遇上前来扔垃圾的小区居民,该居民未将垃圾进行分类,就直接全部扔进了易腐垃圾桶内。朱欢见状立即表明身份,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并现场监督该居民捡回桶内垃圾,现场分拣后再分类投放。

随后,朱欢一行来到近江花园小区,该小区垃圾投放点内放置了6只垃圾桶,桶内垃圾满溢,而且全都没有分类投放,垃圾桶周围的地上还堆放着清扫后的落叶。垃圾分类专管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次清运是前一天下午2点多,因为清运不及时,加上早晚扔垃圾的人比较多,所以才会出现垃圾满溢的现象。有害垃圾桶内也因为堆满了垃圾,导致居民无法进行分类投放。

最后,朱欢一行来到新安江农贸市场,将垃圾桶逐个打开进行检查。大部分垃圾桶内的垃圾已经被清运,但部分桶内的少量垃圾也存在未分类投放的问题。

“附近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怎么样?”“桶内的垃圾每天清运几次?”朱欢在检查时和各垃圾投放点的垃圾分类专管员深入交谈,了解居民垃圾分类情况。朱欢强调,垃圾分类事关家家户户,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专管员要在垃圾投放的早晚高峰到岗到位,在居民投放垃圾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