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螺水泥节能降耗成效明显
2020-04-13 09:15

 近年来,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不断加大技改投入,节能降耗成效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快速提升.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海螺水泥投资约4700万元,对二线窑头和窑尾电收尘改袋收尘、一线窑第三代冷却机改第四代冷却机、一线窑尾中进风三个项目进行技术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受疫情影响,很多参加企业技改的外地施工人员无法回到我市,导致技改项目实施期间一度停工。

从2月20日开始,在市、镇两级大力支持下,企业逐步复工复产,3月14日市政府安排专车赴安徽接回了技改施工人员,助推了企业技改步伐的加快。截至3月25日,三个技改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节能降耗成效显现。

建德海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白泉透露,根据初步测算结果,一线窑电耗下降1.5kwh/吨熟料、标准煤耗下降2公斤/吨熟料;二线窑头和窑尾电收尘改袋收尘改造后电耗下降1.5kwh/吨熟料,投入的效益还是很大。(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