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展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今召开 我市首次夺得“平安金鼎”
2020-04-14 23:25

4月14日上午,我省召开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治理工作、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继续走在前列的自觉,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吴铁民、吕平、柯汉根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长朱欢在省主会场参会并代表我市接受“平安市(县)”表彰。

据了解,今年我市再次获得“平安市”称号,并首次夺得“平安金鼎”。在2019年度省平安考核中,我市位列全省第19名,省平安指数有7个月位居全省前5,群众总体安全感满意率达97.51%,平安建德创建又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省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平安浙江既是为“重要窗口”展示形象、增光添彩的重要方面,也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基础桩、硬底线、加分项。全省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方位、找准定位,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平安之路,以更扎实的工作展现稳中求进的好态势,为“中国之治”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聚焦用力、狠下功夫,以建设“重要窗口”的前列意识和标杆水准来推动平安浙江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打开思路去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妥善有序处置涉疫情各类矛盾风险,努力在防疫情、保平安、稳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牢牢扭住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这个“牛鼻子”,变矛盾“中转站”为问题“终点站”、变群众“往上跑”为干部“往下跑”、变业务“数字化”为全程“智慧化”,努力在大统筹、大治理、大协同中实现新突破。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重点要防范化解危害国家安全的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风险、特定利益群体的稳定风险,努力在做得早、抓得准、防得住上实现新突破。要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专项整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战、整治部分领域案件高发问题的歼灭战、安全生产综合共治的全面战、健全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的攻坚战,努力在解决影响公共安全的多发性、局部性、顽固性问题上取得新突破。要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认真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工作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城乡社区,更加注重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在推动治理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上取得新突破。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推进平安浙江建设的强大动能,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