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62次主席会议
2020-04-15 23:56

4月15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62次主席会议,对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整体思路进行协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叶志高及秘书长蒋智鸿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编制单位详细解读了关于我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阐述了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等“六个重大”基本内涵,以及我市“六个重大”谋划初步成果。“十四五”规划是迈进新时代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与会人员围绕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体意见。

吴铁民指出,编制规划要关注发展和保障两大内容,结合建德市情实际,着眼全局,准确把握编制核心要点,精准把握时代背景,全面把握发展定位,合理设置发展目标,积极实现“多规融合”。要理清思路,突出规划重点内容,合理谋划空间布局,明确产业发展重点,发挥项目支撑作用,加强基础建设的谋划。要统筹协调,全力推进规划编制的科学开展,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对接、调研协商。市政协将持续关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俞伟表示,市“十四五”规划作为引领性的规划,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规划理念,明确发展方向,体现高规格、高层次、高品位。要提高站位导向,使规划既符合建德实际,又符合发展需要。相关部门要做好牵头工作,落实责任,深入研究,征求多方意见,做好沟通对接,为建德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规划和理论基础。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