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必须严查细管重罚
2020-04-15 23:58

4月15日,新安江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副市长陈文岳参加会议。

会上,新安江街道就创建垃圾分类省级示范街道作表态发言;市分类办部署了相关工作。

去年8月15日,我市主城区率先启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并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宣传活动,春节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由于春节期间疫情的原因,垃圾分类工作出现了倒退。据了解,我市目前日均产生垃圾400吨以上,其中新安江街道产生了近三分之一,里面有20%左右的易腐垃圾,15%左右的中低价值可回收物,把这两项完全分类出来,每天可以减少垃圾量140吨,一年就是51100吨。

会议指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必须严查细管重罚。要提高认识,加快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时尚;聚焦重点,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抓牢源头减量这个根本,抓牢分类投放这个关键;凝聚合力,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建设一支队伍、凝成一股力量、形成一个风尚。坚持党建引领,抓牢“关键少数”,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进村宅、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进企业、进公园”,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的科学知识,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奠定基础。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