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暖花开日 英雄凯旋时 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部平安回家
2020-04-16 00:05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春暖花开日,英雄凯旋时。在历经援鄂50多个日夜、医学观察14天后,4月15日,我市三批16位援鄂医疗队队员终于全部平安回家了。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欢迎仪式,迎接英雄们回家。市委书记童定干致欢迎词,市长朱欢主持仪式,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俞伟、何亦星、郑志华参加欢迎仪式。

4月14日下午和4月15日上午,载着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的大巴车从我市出发,前往队员们医学观察驻地安吉和淳安。一路上,车厢里弥漫着花香和喜悦,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与家人相聚的时刻。一到驻地,孩子们就认出了自已的爸爸妈妈,飞奔到他们怀里。两个月没见了,孩子们都长高了、懂事了,这让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欣慰不已。现场笑声、掌声与鲜花、泪水交织在一起。

医疗队返回建德的路上,一路警车开道、全程护卫,我市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迎接援鄂医疗队光荣凯旋。中午12点多,市政府门口都是迎接英雄凯旋的人群,“热烈欢迎建德市驰援武汉医疗队凯旋!”“致敬白衣勇士,欢迎英雄回家!”人们拉着横幅,高举着标牌,呼喊着口号,等待着英雄回家。

下午1点10分,医疗队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市政府大院。之后,我市隆重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我市援鄂医疗队回家,市领导向队员们送上鲜花和纪念牌。

“抗疫英雄,欢迎回家!”童定干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人民向援鄂医疗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16名白衣战士听从号令,分三个批次奔赴武汉主战场,同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一道,共同保卫武汉、保卫湖北。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你们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在抗“疫”最前线完美诠释了新时代建功立德精神,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更是最美建德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童定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措施,让白衣天使真正受到尊重、得到关爱,要适时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援鄂医务人员事迹精神,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建功立德精神,汇聚起助力建德跨越赶超、加快建德新崛起的强大合力。

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叶颖介绍了医疗队驰援武汉的工作情况,她说,队员们在前方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同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克服艰苦条件,携手抗击疫情。50多个日夜,16名队员与全省各地援鄂医疗队同行,共参与收治重症患者227人,实现了全队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我们陪伴武汉走过坚强不屈的岁月,回到家乡,我们会继续奋斗,弘扬建德精神,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争取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建德农商银行等单位特别为英雄们准备了暖心大礼包,祝贺他们平安凯旋。

(记者 吕蕾 白杨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