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推进“五大比拼”夺取“两战全胜”中展现担当作为 我市开展“战疫情、促发展”大比拼活动
2020-04-16 23:48

4月16日上午,我市开展“战疫情、促发展”大比拼活动,贯彻落实杭州市“战疫情、促发展”比学赶超会议精神,围绕“破六难”推进复工达产,晒成绩、补短板、强弱项,动员全市上下更加坚决扛起“双线作战”“两战全胜”的重任使命,化危为机抢进度,比学赶超抓落实,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力争“半年红”、确保“全年红”。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空间拓展、招大引强、美丽城镇、乡村善治、改革创新的“五大比拼”责任领导吕平、俞伟、夏喜生、陈文岳、钱晓华共同发布“亮晒台”APP。随后,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主要负责人围绕复工复产、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以及“五大比拼”推进落实情况作汇报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对全市七大转型升级攻坚指标、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五大比拼”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

市委书记童定干指出,前一阶段我市“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有氛围、有成效,但面临很大压力。自3月初“五大比拼”工作部署会后,各乡镇(街道)以最快速度理出了任务书、挂出了作战图、形成了氛围;市级机关部门切实把“五大比拼”内容作为年度组团竞赛工作重点,闻令而动、主动参与。全市上下围绕一个工作目标,市领导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协调推进,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赶工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全市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全球疫情扩散、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给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风险新挑战,虽然企业复产的进度在加快,但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在持续加大。

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通过抓好“五大比拼”这一主引擎、总载体,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着重在五个方面“比一比”:要比气势,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更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发扬援鄂医疗队不畏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比出血性;要比办法,“五大比拼”都是硬战,要苦干、巧干,用好乡贤资源,转变工作思路;要比速度,增强时间观念、节点意识,着重在空间拓展、美丽城镇、项目建设上提速,力争每项工作在第二季度都能掀起高潮,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比力度,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政策兑付、“三服务”问题梳理办结、企业纾困解难、营商环境优化,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在推动平台能级提升上见实效、在推动创新驱动提速上下实功;要比亮度,一方面,要比比谁的贡献大,另一方面,要比比谁的典型亮,在实践中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培育一批在杭州、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和样板工作,掀起新一轮改革创新热潮。

童定干强调,在疫情尚未结束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考验的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考验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责任,任务下到底,人人有目标;要强担当,上下一条心,人人当战士;要强督导,督考到一线,人人有压力,以“抢”的精神、“实”的举措,争做“战疫情、促发展”的英雄,努力夺取“双线作战”的全面胜利。

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五大比拼”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抓落实;坚持实干导向,只争朝夕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