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初心照亮战“疫”之路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2020-04-16 23:53

4月15日晚,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通过“直播+云端”的创新方式,全市三万六千多名党员齐聚云端,部分乡镇(街道)、机关单位等集中观看6个团队和个人的战“疫”暖心故事。副市长郑志华发表致词。

6名分享者充满激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我市首位援鄂护士李萍回忆起她在武汉战“疫”的55天时,数次哽咽,在病房内为病人擦身、输液、救治的场景历历在目,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初心。在24小时执勤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强制隔离点,在维稳破案现场,一抹抹公安蓝时刻活跃着,他们中的代表——大洋镇派出所民警唐文斌向大家讲述了他的战“疫”警察故事。还有以钟华为代表穿着绿马甲的“交通守门人”、以大慈岩镇党委书记黄炜为代表的坚守黄土地的乡镇干部、支援口罩生产的抗“疫”红色志愿团队、市委党校隔离医学观察点各部门团队并肩抗“疫”等事迹。

市人力社保局统一集中观看了这场云端直播,看着唐文斌和妻子——援鄂护士汪燕萍在现场深情相拥,现场的党员同志忍不住红了眼眶。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赖冬碟告诉记者,“我非常感动,特别是汪燕萍夫妇的事迹,还有李萍护士的事迹。看了以后觉得医护人员在一线真的非常不容易。”

在直播评论区,大家踊跃发言、交流,不一会儿就有上千条评论。留言中,有很多党员干部是带着即将开学的孩子一起看的,战“疫”英雄的事迹为孩子们点亮了前行的坐标,这将是他们毕生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以6个团队和个人为代表的党员先锋的精神,将引领全市人民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为建德新崛起、社会新发展贡献不竭的力量。

(记者 鲍玲燕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