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省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0-04-19 18:25

4月17日下午,全省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推动基层政协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深入推进县(市、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叶志高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是聚焦主业主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关键之招,是助力治理现代化、把政协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的重要载体,是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的有效举措。要从“重要窗口”建设高度深化对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的认识,以排头兵姿态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强调,要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常态规范运行和可持续发展,注重协商计划的制定、协商模式的规范、评价体系的完善、协商品牌的统一。要提升“请你来协商”平台工作的质效和影响力,把好选题策划关、调查研究关、活动组织关、成果转化关,推动协商活动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为“请你来协商”平台注入富有特色的协商文化内涵,秉持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创新,培育公正理性、求真务实、平等互信、开放包容的协商文化。要形成更加完善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新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链,加强统筹整合、打通履职链,加强协同联动、串起力量链,合心合力把“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成为我省政协工作的金名片。

全省会议结束后,杭州市继续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激活协商平台动能;健全机制,规范建设,进一步完善协商平台的功能;特色运作,竭诚履职,进一步释放协商平台潜能;协商为民,打造精品,进一步提升协商平台效能。更好发挥“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