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展 我市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 2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4-21 22:01

image.png

4月21日上午,建德市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在高铁新区亿联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童定干宣布开工,市长朱欢致词,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尤荣福、俞伟、何亦星、夏喜生以及有关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当天,共有2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98.7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通航、生物医药、大健康、旅游休闲、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高铁新区总投资35亿元的万洋众创城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兰博士纳米铜抗磨损新材料项目和李家镇总投资11亿元的海螺新能源光储一体化项目。

同时,集中开工的2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亿元。本批集中开工项目坚持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导向,聚焦高新产业,助力结构优化,其中工业及农业项目14个,总投资3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社会发展项目7个,总投资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亿元;交通建设项目2个,总投资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这批项目建成后将全面优化公共服务,助力产业结构升级,打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朱欢在致词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各重大项目签约和重大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项目首位战略不动摇,将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两战赢”为目标,全力细化项目落地举措,有力做实要素保障。杭州(建德)万洋众创城项目、第五代纳米铜抗磨损新材料项目、亿联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一大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力强、社会效益好的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为下一步推进建德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欢表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市将以此次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为新起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确保项目审批“零障碍”、项目建设“零阻力”、项目服务“零距离”,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也希望投资方和施工方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全流程管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达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吕蕾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