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1号公告
2020-04-23 22:48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4月22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均已治愈出院。

截至4月23日10时,全市累计排摸国内重点地区及境外返建来建人员8077人(含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已累计解除隔离观察8077人,无留置观察对象。其中,累计排摸境外返建来建人员187人,已解除隔离观察187人;排摸本市滞留湖北地区人员1060人,新增返回人数46人,累计已返回721人,返回人员均接受核酸和血清检测,或核验健康检测报告,已排除721人。

截至4月23日10时,全市累计实施医院隔离医学观察523人,均采样送疾控中心检测,目前已排除523人。

近日,各地偶发的一些病例,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引发了广泛关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目前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广大市民切勿放松警惕,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前往公共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时佩戴口罩。当前气温回暖,但昼夜温差较大,又值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居家和室内公共场所要保持空气流通。如有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近14天内来自或者途经湖北地区的人员,均应提前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来建时间和行程,到建德后第一时间主动前往所在乡镇(街道)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和血清检测或核验检测报告。到达村(社区)后,必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村(社区)报告。

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切勿掉以轻心,谨防功亏一篑。全民同心抗“疫”,坚持就是胜利!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