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达学习杭州市“两会”精神 研究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30 00:14

4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杭州市“两会”精神,研究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杭州市“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科学研判了当前形势,系统部署了今年工作,为我们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特别是今年的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德等西部县市的融杭步伐,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杭州市“两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杭州市 “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 “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见成效,奋力夺取疫情攻坚战、发展总体战“两战全胜”,在“重要窗口” 建设中展现建德担当,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和“一城一窗”建设中作出建德“一流施工队 ”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及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的通报。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和杭州市各项决策部署,打好了防疫战的“上半场”,也打好了经济发展的“开篇战”。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全市上下更要全面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特殊性、不确定性及可变性,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攻坚破难、担当作为,在化危为机中不断推动经济发展企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奋战二季度 、奋力双过半”目标,以“五大比拼”活动为总抓手、主载体,努力把企稳的速度拉起来、把失去的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质效提起来,奋力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稳企为要,认真执行好上级决策部署,及时兑现政策福利,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两鸟理论”,确保企业稳定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坚持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奋发有为抓好招商引资,全域推进美丽建德建设,千方百计促进市场消费,借势借力加快外贸复苏,全面深化“三服务”活动,同时要关口前移,防风险、保平安,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紧盯平安建设。要强化责任、严格督考,确保任务要清晰、责任要清晰、督考要清晰,做到雷厉风行快落实、一门心思抓落实、注重方法强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会议还听取了“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五一”期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防控、精准指导,同时要做到安全生产意识再强化、举措再落实、督查再严格 ,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