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市领导带队专题调研“保粮食安全”工作
2020-05-06 23:45

5月3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保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陈文岳参加调研。

“耕地面积有多少?”“投产后有多少收成?”在大同镇上马村翁家垦造耕地项目现场,朱欢详细询问项目面积、垦造后亩产量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盘活土地资源,加大垦造力度。在大同镇徐韩村山楂坞水库,朱欢一行实地踏看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情况,详细了解水库面积、库容、灌溉、防洪等内容。在航头镇志军家庭农场,朱欢一行对蔬菜基地的种植技术、生产经营、运输销售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当得知农场积极开展新品种培育、多渠道销售,朱欢对此表示肯定,勉励农场继续做大做优,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寿昌镇的市中心粮库正在进行“智慧粮库”改造,朱欢一行实地踏看改造项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随后深入粮仓,检查粮食采购、粮食储备、粮食轮换、日常维护等工作。

朱欢在调研时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和杭州市关于“六稳”、“六保”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粮食和蔬菜的生产、储备、保供、稳价各项工作,持续保民生、保基础。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牵头开展基本农田耕地情况摸排,掌握基础情况;要持续加大耕地供给,提高耕地效率;要严格按照省杭州市要求,落实督查、考核等机制,不折不扣地完成耕种粮食考核等任务;要做好粮食的各项储备工作,严格质量标准,做好采购惠农政策,保障农民利益,确保粮食安全;要继续加快推进农业设施项目的建设,加快投入使用,保证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