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展 游钱塘诗路 寻富春山居 建德兰溪水上游正式通航
2020-05-06 23:46

5月1日上午,“游钱塘诗路,寻富春山居”——建德兰溪水上游通航仪式在七里扬帆姚坞码头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宣布建德兰溪水上游通航,副市长何瑞洪和兰溪市副市长章丽清出席通航仪式。副市长郑志华在兰溪市参加通航仪式。

钱塘江唐诗之路以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兰江—婺江—衢江为主线,沿途风光旖旎,如诗如画,历史上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绝美诗句。何瑞洪在致词中表示,“游钱塘诗路,寻富春山居”——建德兰溪水上游线的通航,是两地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开展“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自觉行动,让钱塘江诗路不仅兴盛在纸笔间,更兴旺在实景中的生动实践。

通航仪式现场,建德兰溪两地还交换了跨区域合作备忘录,今后两地将在旅游项目、生态治理、交通方面加强合作,加强诗路文化交流,提升钱塘江诗路的品牌影响力。

通航仪式结束后,首批体验的建德游客从七里扬帆姚坞码头出发,乘船逆流而上,途经江南秘境、三江两岸建德绿道、梅城古镇、将军岩、女儿滩、女埠古街、灵羊岛、兰溪古城等知名景点,深度领略富春江、新安江、兰江水上游的独特韵味。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