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文物局联合检查我市民居类文物建筑消防安全
2020-05-07 21:57

为切实加强文物古建筑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预防和遏制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昨日下午,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蔡卫国和省文物局局长柳河带队来我市,开展全省民居类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副市长何瑞洪陪同检查。

位于大慈岩镇的新叶古村,始建于南宋嘉定年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至今完好地保存着古祠堂、古大厅、古塔、古寺和200多幢古民居建筑,被古建筑专家誉为“中国明清建筑露天博物馆”。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新叶村微型消防站设施配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村级消防队消防设施使用情况,还走进村民家中查看电气线路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并对古祠堂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室外消火栓进行出水测试。

检查组对新叶古村的旅游集团和古村共治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用好文保资金,增强技防人防,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培养村民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安全用火意识,形成人人都是防火宣传员、检查员的良好氛围。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