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五位一体 推进四个全面 我市举行财政税务工作暨开源增收工作动员大会
2020-05-08 20:03

5月8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财政税务工作暨开源增收工作动员大会,总结去年以来我市财政税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财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财政税务工作任务,动员全市财税系统广大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为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市长朱欢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出席会议。

会上,俞伟布置了今年开源增收工作任务,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财政工作报告和税务工作报告,市住建局、两山公司、新安江街道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朱欢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形势,财政税务系统咬定目标不放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收入增长支出优化,坚守底线防范风险,集中财力服务大局,减税降费合力迸发,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但我们也要认清形势、科学应对,把抢抓机遇、直面挑战的举措谋划好,一方面要找准症结,迎难而上;另一方面也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用改革的办法、发展的思路来破解难题,全力做好生财、聚财、用财文章,抓“六保”促“六稳”,稳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就做好下一步财政税务工作,朱欢强调,要紧盯目标,真抓实干,把推动发展、开创新局的工作落实好。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务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明确工作定位,主攻重点难点,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开创财税工作的新局面。具体做到抓收入,激发财源活力,确保收入平稳;聚合力,全力向上争取,巩固壮大财力;稳企业,落实税费政策,助企纾困解难;优支出,保障重点领域,严控一般支出;守底线,防控财政风险,确保稳健运行;强管理,严守法纪红线,加强财经监管,抓好抓实抓细全市财政税务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德新崛起贡献力量。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