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余名“双一流”高校(学科)硕博研究生相聚新安江畔“一较高下”
2020-05-17 19:40

5月15日—17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组织开展了面向“双一流”高校(学科)引进党政储备人才的面试工作。共有130名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考生齐聚新安江畔,参加最终面试。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了解到,面向“双一流”高校(学科)引进党政储备人才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党政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引进党政储备人才主要涉及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闻传播学等专业,预计招收30人左右。受疫情影响,前期的报名、资格初审、面试等工作均以“线上”形式开展,从1481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30名优秀考生来到建德参加最终面试。

130名考生首先兵分两路,先后前往航空小镇和高铁新区实地调研,并以此次调研内容为主题撰写调研报告。面试采用“个人素质评价+撰写调研报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邀请五名市领导、杭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人事专家、机关部门“一把手”担任考官,从高到低确认入围体检对象后,再经过考察,最终择优录取30名党政储备人才,保证过程公平公正。

此外,在考生欢迎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用了“六张”名片推荐建德,并寄语考生要从“象牙塔”走向社会,通过党政储备人才的平台走向基层、走向农村,了解群众,了解中国的基层治理,从乡村汲取成长的营养液,不断增长才干。

许多考生对我市的环境、政策和服务纷纷点赞。北京理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王浩然对于自己来到古诗《宿建德江》描绘的新安江畔很是激动:“建德山清水秀、宜居宜游,非常有意思。”“参加过许多场面试,这是我体验感最好的一次面试之旅,从工作人员帮助订票到一条条暖心的提醒短信,从高铁站的接站服务到免费发放的防疫物资,让我感觉非常贴心,我深刻地感受到建德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中南大学金融学硕士陈金翠对此次的建德之旅印象深刻。

“开放的建德盼人才,发展的建德重人才。”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实施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培养“百人计划”工作开展的第三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引才力度、创新人才政策,用优厚的政策吸引人才,用广阔的发展留住人才,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广纳天下英才,为建德新崛起提供人才保障。

(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钱敏)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