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秀梅:工作着让我心安
2020-05-17 19:45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只不过做了应该做的,还谈不上围绕中心奉献余热,只是工作着让我心安。”2016年4月,吴秀梅从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岗位上“退二线”,这是她“退二线”工作后最深的感悟。

服从组织安排是干部的天职

“我是一个农民的女儿,走上领导岗位不容易,一路上有组织的关爱和基层村社干部的支持。我不能让一路上支持我的人失望,我只有认真工作来回馈党和组织的支持与信任。”吴秀梅认为,作为党的干部,虽然退出了领导岗位,但她始终以“组织安排我干啥我干啥,组织信任我干啥我干啥”的定位,来要求自己做好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这四年多来,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她认为,党的干部拿着一份不错的工资待遇,虽不富裕但衣食无忧,要心怀感恩与敬畏,服从组织安排也是应当的。

四年多来,吴秀梅先后负责或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垃圾分类等工作。不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兢兢业业、实在做事。特别是2019年10月,她被抽调到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主要参与全市垃圾分类指导和督查工作,她总是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指导督促垃圾分类专管员认真细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有点事做心里才踏实

“也许我就是一个劳碌命吧。”这是吴秀梅对自己的评价,她觉得每天有点事做,生活才有目标。因此,她喜欢每天为了工作去动脑筋,去和基层群众打交道,去享受通过努力得到认可和解决问题的快乐。四年多来,只要身体允许,只要领导和同事需要,她都会积极参与,发挥老同志应有的表率作用。作为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的联系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都出现在社区一线,指导社区按照街道办的要求,做好卡口防控、隔离对象管控等工作,并为失独家庭、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等解决口罩难题。

快乐是生命质量的根本

“心安踏实才是快乐的源泉,快乐让我生命灿烂。”不管在哪个岗位,吴秀梅都能和领导、同事团结共事。她总是认为,在一个工作群体中,互相理解和支持非常重要,工作氛围的好坏直接影响人的情绪。对于退出领导岗位的她,重新做回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益组织执行力的健康,也有益自身身心的健康。她在新安江街道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也收获了“快乐”这笔最大的财富。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